前沿追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业园地 前沿追踪
用小分子制备人类iPS细胞源的胰岛β-细胞
发布时间:2014-06-13 14:02:44浏览次数:8933次来源:福建医科大学省立临床医学院 福建省立医院

     有研究显示,从患者获得的人类诱导多能干细胞 (iPS)有望成为细胞移植治疗的有用资源,因为许多患者 (包括1型糖尿病和重症 2 型糖尿病患者)由于长期缺乏移植捐赠者而一直在等待。目前,许多与人类iPS细胞临床应用相关的问题已经被提出,但建立、培养和标准化iPS细胞方法学上的快速进展将使自体细胞治疗在不久成为现实。然而,建立一些所需细胞类型的制备方法仍具有挑战性。就胰岛β-细胞而言,已有人类胚胎干(ES)/ iPS细胞分化成此细胞的许多报道,但临床应用的标准仍未建立。因为有明确的基于临床胰岛移植结果的证据表明细胞移植治疗对糖尿病是有效的,人类 iPS 细胞制备胰岛β-细胞被认为可能是减轻病人负担的有效方法。该文章对人类 ES/iPS 细胞制备胰岛β-细胞过程的现状包括如何有效地利用小分子,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摘译自Hosoya M.Preparation of pancreatic β-cells from human iPS cells with small molecules. Landes Bioscience.2012 May-Jun;4(3):249-52. doi: 10.4161/isl.20856. Epub 2012 May 1.
文献来源: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272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