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CDS青年基层行】重走长征路 CDS青年基层行 • 福建古田站
发布时间:2021-07-14 00:00:00浏览次数:2222次来源:
13.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华医学会理事会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青年学组举办了“重走长征路—CDS青年基层行”活动,通过实地探访长征史迹,服务当地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


福建古田是中国共产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19291228日至2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召开,史称“古田会议”。这次会议进一步确立了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主持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开启了新时代政治建军新篇章。古田会议永放光芒。正是古田在党史、军史上的特殊重要性,“重走长征路 CDS青年基层行”活动的第二站设在福建古田。


2021年7月10日上午,青年医生在青年学组组长时立新教授的带领下,与福建省内分泌科同仁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围绕指南解读、胰岛素应用、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诊治进展、糖尿病急性并发症诊治、内分泌科科室建设等议题作了深入探讨,并就基层医生欢迎的临床病例开展了热烈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推动了地方间的医学交流,拓展了基层医生视野,有力促进了基层医疗机构诊疗工作规范化,提高了基层医院临床科研能力。


14.jpg


2021年7月10日下午,青年医生集体参访了古田会议会址、纪念馆,瞻仰毛主席纪念园,重温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关键在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青年医生,党中央号令所指,就是我们的奋进方向。


15.jpg


CDS青年学组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强化青年医生的责任担当,发挥青年学者的学术优势,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