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重磅!三大喜讯!CDS获2020年IDF-WPR大会举办权、贾伟平教授当选IDF-WPR执委、纪立农教授接任IDF-WPR主席
发布时间:2017-12-03 00:00:00浏览次数:47042次来源:

   

      从刚刚结束的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平洋地区(IDF-WPR)理事会上传来喜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率领的2020年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平洋地区大会申办小组在该会议上成功为CDS争取到2020年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平洋地区大会举办权。贾伟平教授当选新一届IDF-WPR执委会委员。纪立农教授正式接任IDF-WPR主席。2020年金秋时节,CDS将继我国2002年在北京第一次举办IDF-WPR糖尿病大会后在上海再次举办一场高水平的国际糖尿病学术大会。

  今年年初,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决定申办2020年IDF-WPR大会,并委托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的李小英教授领导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青委会筹备申办。经过半年余的精心筹备,申办组完成了申办大会需要的所有材料并制作了一部展现大会举办地上海的人文、景点、会场的视频。 李小英教授代表CDS在本届IDF-WPR全委会上作了精彩的申办陈述,向全体理事充分展现了中国举办2020年IDF-WPR大会的优势与条件,并介绍了中国在糖尿病防治上取得的成绩 。李小英教授的申办申诉得到了与会理事的高度认可并获得高票通过。


  IDF-WPR由东亚、南亚和大洋洲21个国家的26个学术组织组成,是国际糖尿病联盟中人口最多,糖尿病患者人数最多的地区。IDF-WPR执委会共7名委员,由IDF-WPR的26个成员学会选出。经提名和竞选,贾伟平教授当选为IDF-WPR新一届执委会委员。IDF-WPR大会是IDF在全球6个大区举办的区域性糖尿病大会中规模最大和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举办IDF-WPR大会,将大力促进中国学者与西太平洋地区其它国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提高我国糖尿病防治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本次理事会上,纪立农教授正式成为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平洋地区理事会主席。 这也是我国糖尿病内分泌界的专家在历史上首次担任国际学术组织的区域性领导职务。

  随着中国糖尿病事业的发展,CDS将在国际糖尿病防治的相关事物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