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药械新知业界动态
勃林格殷格翰与礼来建立糖尿病联盟
发布时间:2012-12-13 20:17:58浏览次数:12752次来源: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

    2012年12月7日,全球最大的家族制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和全球十大著名医药公司之一的礼来制药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勃林格殷格翰-礼来制药糖尿病联盟在中国的首次正式亮相。此次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由中国医药报刊协会组织发起、勃林格殷格翰—礼来制药糖尿病联盟支持的“媒体眼中的糖尿病防治”调查结果。
 联盟负责人、勃林格殷格翰糖尿病业务部副总裁陈小梅女士表示:“勃林格殷格翰和礼来制药强强联手,将建立一个在制药领域中最有前景,也是最令人兴奋的产品线,为糖尿病患者及医疗专业人士提供一系列的治疗选择。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还计划与相关学会合作,陆续推出针对医生及患者的相关教育项目,共同推动中国糖尿病防治水平的提高。”
 此次公布的“媒体眼中的糖尿病防治”调研结果显示:在从事医药健康类新闻报道的记者眼中,尽管公众对糖尿病防治的认知已经日趋理性化和科学化,但在某些方面的认知误区依然存在,比如对于糖尿病患者肝肾安全的关注度还有待提高。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表示:“糖尿病防治的科研和科普工作在推陈出新的同时,也离不开媒体宣传推广这个十分关键的环节,这个调研项目为我们接下来的糖尿病防治的健康传播重点提供了依据和参考。我对勃林格殷格翰—礼来制药糖尿病联盟充满了信心,希望它能给我们的糖尿病防治工作带来更多贡献。”
 据了解,WHO已将2型糖尿病列为一种全球性的流行病。全球有超过3.65亿的糖尿病患者。20年后,这一数字将增加到5.52亿。2型糖尿病一直在蔓延,并不仅仅是因为世界人口在增加和趋于老龄化,同时还因为糖尿病的发病率在全世界范围内不断上升,患者也越来越年轻化。每10秒钟就有3个人被诊断出是2型糖尿病。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和礼来制药于2011年携手缔结了全球性的糖尿病联盟,这是两家制药企业在一个治疗领域所建立的规模最大的联盟之一。通过这一联盟,旨在为糖尿病患者及医疗专业人士提供一系列的治疗选择。目前,糖尿病联盟已经完成了糖尿病新药利格列汀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的上市工作,未来还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上市。同时,这个联盟还有一系列正处于研发后期的产品线,包括来自勃林格殷格翰的口服糖尿病化合物empagliflozin,以及来自礼来的两个基础胰岛素类似物。
 “放眼望去,无论是美国、欧洲还是新兴市场,都急切需要更好的选择、更好的药物、更好的医疗服务,以及如何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护理。”礼来中国总裁艾博来先生表示,在糖尿病防治领域,中国确实有非常大的患者需求,我们会把最好的创新药物带到中国市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我们有能力为医务工作者、患者及家属提供新药,以提高医疗水平。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总裁潘大为先生表示,“与礼来的合作将是我们长期承诺中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双方结成联盟后,我们可以拥有双倍的实力去开发、研究并理解和传递这些信息,以帮助到我们的患者、医护人员以及护理教育工作者更好地开展他们的工作。”
 据介绍,跟其他公司联盟有所不同,勃林格殷格翰—礼来制药糖尿病联盟通过对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由研发推动创新的坚实基础,和礼来制药在糖尿病领域所拥有的创新性后续产品、专业特长以及作为业界领导者的历史进行整合,可以实现“1+1>2”的效应,从而能够更好地帮助患者和医疗专业人士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糖尿病进行疾病管理。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新当选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翁建平教授表示,希望糖尿病联盟通过不同层次的合作,使资源得到最广泛利用,加速药品开发和上市过程,给糖尿病患者带来更便捷的优质产品,带来更多的治疗选择,造福中国的糖尿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