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会议会议快讯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肥胖与糖尿病学组2015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3 08:39:59浏览次数:13021次来源: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肥胖与糖尿病学组

    为促进肥胖与糖尿病及相关疾病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发展,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办,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肥胖与糖尿病学组承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肥胖与糖尿病学组2015年会暨肥胖性糖尿病的诊治进展专题论坛”于201588-9日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在令人耳目一新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以沙画形式生动展现了我国肥胖和糖尿病的流行情况以及防控的严峻现状,回顾了学组成立以来致力于提高我国肥胖及糖尿病领域的防治水平所作的努力,并阐述了本届年会的宗旨: 打造有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整合多学科力量,通过多种途径促进本领域相关学术及临床进展的交流与推广。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黑龙江省医学会焦广宇秘书长和哈尔滨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周晋院长到会祝贺并致辞。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488人,共有10场主题报告,3场病例讨论,33位专家学者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或主持, 围绕肥胖症与糖尿病及其相关疾病的新概念、新进展、新技术、新热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结合指南和进展,针对肥胖与糖尿病相关的临床病例展开讨论,暨关注基础领域研究进展,同时又立足于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本次大会独辟蹊径,组织了病例讨论及专家点评,选题兼顾本领域经典内分泌疑难疾病和当前疾病谱的变化趋势,布局合理;立足临床,遵循指南,诊疗规范,实用性强。代表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获益匪浅。数位高龄专家全程参加会议,并承担了许多重要的工作,他们对事业的执着追求、进取不懈的精神获得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和尊重;特邀专家和肥胖与糖尿病学组到会委员为本次会议精心准备的高水平学术报告和精彩主持也获得参会代表一致肯定;加之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投入,获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会议筹备充分,流程合理,节约高效,安全顺利。为明年肥胖与糖尿病学组年会的筹备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团队为大会筹备和顺利进行提供的高效服务以及黑龙江省医学的大力支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一院和匡洪宇教授团队为与本次大会的筹备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七届肥胖与糖尿病学组工作会议,就制订《2015中国肥胖症与2型糖尿病手术治疗术后管理专家共识》达成一致意见,对学组下一步将推动的工作作出了科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