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s:weibo$}
委员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薛耀明
薛耀明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擅长疾病

科室行政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内分泌代谢病的临床、教学以及科研工作30年,对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紊乱及代谢性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尤其是糖尿病难治性足病、甲亢恶性突眼的治疗。


简介

从事内分泌代谢病的临床、教学以及科研工作30年,对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紊乱及代谢性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尤其是糖尿病难治性足病、甲亢恶性突眼的治疗。


从医历程

1984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Joslin 糖尿病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并获聘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至今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近百名。2012年荣获“中国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奖”,同年网络评选为“健康教育仁心名家”,2013年被评选为“最受欢迎在线名医”,曾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科室主任”。


科研情况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市科研课题10余项。主编《糖尿病的诊断与治疗》、《甲状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痛风的诊断与治疗》等专著10余本,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2012年“糖尿病足综合防治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共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4次,军队医疗成果奖1次,军队科技进步奖1次。


学术任职

目前担任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内分泌科医师分会主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创面处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副主委、广东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常委、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代谢与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医疗行业学会常务理事、中共广东省委保健委员会干部保健专家等职务,同时担任《中国糖尿病杂志》、《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药品评价》、《中华国际医学论坛》、《糖尿病之友》等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