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s:weibo$}
会议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会议论文
院内糖尿病患者血糖信息化管理的应用
作者:吴岩|丁文萃|王海英 来源:沧州市中心医院 浏览次数:0次
目的 对住院患者实施血糖信息化管理并探讨该系统在院内的应用效果。
方法 以纳入标准和排除标准选择沧州市中心医院2型糖尿病24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120例,采用传统血糖监测系统和便携式血糖仪血糖监测;实验组120例,采用IGMS(血糖信息化管理系统)和GLUPAD(临床智能血糖仪)血糖监测。对所有入选患者进行血糖数值准确率、血糖数值监测、记录、反馈时间等常规血糖监测过程。
结果 实验组的患者信息识别、反馈准确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0.05);实验组的血糖数值准确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0.01)。血糖数值监测、记录、反馈时间以及血糖达标时间显著短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0.05)。
结论 IGMS和GLUPAD对于院内血糖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进一步降低患者出院前血糖值,提高出院前血糖控制达标率,提高患者自我检测能力,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提升了患者满意度。
  • 上一条:没有了
  •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