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各地要闻
郑州大学一附院内分泌科举办世界糖尿病日联谊会
发布时间:2008-12-30 18:02:51浏览次数:8843次来源: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2008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与去年相同,为“糖尿病与儿童青少年”。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其发病与遗传、肥胖和不良生活方式等因素相关。虽然糖尿病对人体健康有着巨大危害,但它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如能有效控制,糖尿病病人工作和生活都不会受到影响,但如果控制不当,可导致失明、肾功能衰竭和截肢等严重的并发症。
    随着糖尿病患者迅速增加,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合会1991年决定,将每年的11月14日作为世界糖尿病日,呼吁人们关注糖尿病的危害。2006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正式将世界糖尿病日确立为联合国糖尿病日。
为提高全社会糖尿病防治的观念和意识,内分泌科11月14日在我院3号病房楼21楼会议室举办了糖尿病联谊会。有将近300名糖尿病患者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汪丽娟教授主持,白悦心教授和郑丽丽教授分别就糖尿病饮食和胰岛素治疗的相关问题做了讲座,讲座中间医生和病人进行了互动游戏、有奖问答。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郑丽丽教授介绍说,内分泌科在本次世界糖尿病日举办这次知识性、实践性更强的互动活动,是为糖尿病患者搭建一个寓教于乐的平台,促进他们对糖尿病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期待更多的患者参加我科每周四在3号病房楼5楼、每周五在3号病房楼4楼举办的患者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