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CDS青年基层行】重走长征路 CDS青年基层行 • 江西瑞金站
发布时间:2021-07-07 00:00:00浏览次数:1157次来源:

64.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华医学会理事会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青年学组举办了“重走长征路--CDS青年基层行”活动,通过实地探访长征史迹,服务当地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长征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伟大的长征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青年医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江西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重走长征路--CDS青年基层行”活动的第一站设在江西瑞金。2021年6月27日上午青年医生参观了叶坪革命旧址群及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回顾党的发展历史,触摸历史脉搏、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医生在思想上和精神上都得到了升华,表示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攀登医学高峰。


65.jpg


2021年6月27日下午青年医生在青年学组组长时立新教授的带领下与江西省南昌市及赣州市的内分泌科同仁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活动,内容即包含最新学术前沿进展、临诊应对、临床研究的选题与设计类型,还包含最受基层医生欢迎的临床病例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展了基层医生视野,对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形成规范化诊疗工作、提高临床科研能力大有裨益。


66.jpg

67.jpg


CDS青年学组“重走长征路  CDS青年基层行•江西瑞金站”的成功举办,极大地增强了青年医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了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青年专家们将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学术优势,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