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第五届全国糖尿病防治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4 00:00:00浏览次数:3845次来源: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糖尿病防治行动的相关要求,推进规范化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的实施和普及,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下,由中华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糖尿病防治大会于11月12-1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jpg

会议以“规范健康管理、提升防治水平”为主题,邀请了国内从事糖尿病临床、预防、科研及公共政策等领域的知名专家,从糖尿病医防融合模式、糖尿病健康管理的规范指导与实践探索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慢性病与营养管理处副处长段琳,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慢病中心主任吴静,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朱大龙、候任主任委员郭立新、青委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时立新、部分常委、委员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会议。


2.jpg

吴良有副局长致辞

在开幕式上,吴良有副局长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对于糖尿病的防控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策略,有针对性地重点加强不同群体的糖尿病健康管理工作。要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传播科学理念,普及防治知识,强化个人责任,提高全民素养。


3.jpg

王大方副秘书长致辞

王大方副秘书长表示,中华医学会以促进科学进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使命和职责。希望糖尿病学分会秉承中华医学会办会宗旨和核心价值理念,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加强医防协作、规范诊疗行为、普及健康理念,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4.jpg

卢江书记致辞

卢江书记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疾控中心通过全国疾病监测系统采集我国糖尿病及其危害因素的相关信息,为国家防控政策制定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同时针对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高危人群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干预研究,推进了人群的综合防控。希望越来越多的糖尿病专家和学者能够参与糖尿病的预防事业。


开幕式由段琳副处长主持。

5.jpg

开幕式后,朱大龙主任委员、吴静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主任委员孔灵芝、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贾伟平、候任主任委员郭立新等分别就中国糖尿病现状与医防融合、中国糖尿病疾病负担与防治实践、县域医共体糖尿病管理模式、《中国糖尿病健康管理规范》解读、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的早筛早治等进行了报告。


6.png

在下午的专题会上,来自糖尿病相关专业的专家分别就护理、智能医疗、心理干预等在糖尿病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介绍。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教育管理学组组长章秋阐述了护士在糖尿病全流程管理中的作用,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肥胖与代谢病防控室副主任李剑虹对智能化信息系统在糖尿病患者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袁勇贵针对糖尿病的相关心理问题与教育支持进行了讲解,江苏省疾控中心主任武鸣介绍了江苏省糖尿病防控工作经验。


此次大会围绕“规范健康管理、提升防治水平”的主题,秉承医防融合的宗旨,以提升全民糖尿病防控水平为目标,汇集各路专家的真知灼见,交流吸纳地方与基层的优秀经验,剖析糖尿病防控现状,分享糖尿病防控思路,为共同探寻中国特色的糖尿病防治道路、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了力量。

(文/左舒颖)


编辑:左舒颖

排版:高   冀